快樂疊疊杯暖身賽

名稱:

快樂疊疊杯暖身賽

詳細介紹:

快樂疊疊杯暖身賽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積極於社區服務據點辦理促進健康預防延緩失能等相關課程,此次規劃「乒乓球腦力激盪」、「動動手腦腳疊杯樂」,由本會社工和專員設計適合銀髮族團康遊戲,訓練手眼協調、專注力、記憶力、培養耐性,預防延緩老化失智。

陳彥瑋老師來到老家協會新城大漢社區關懷據點,一整個上午陪伴10位長者一起從認識疊杯開始,剛開始陳奶奶說自己在家裡還可以做家事,為甚麼需要做疊杯遊戲?!陳老師分享:玩疊杯可以訓練手掌大小肌肉,也能訓練我們手眼協調,在疊杯的過程中是要雙手同時運作,可以刺激我們的左右雙側大腦。奶奶從一開始有點疑惑抗拒,後來下課準備洗手吃飯,奶奶還繼續坐在椅子上練習不願意離開,意猶未盡。

疊杯看似簡單,老師讓長輩分成兩組練習,曾經中風的連豐爺爺,原本對於活動的參與度不高,最後願意左右手進攻完成疊杯,獲得滿場大家的掌聲!露出光采難得的笑容,疊杯簡單的動作中能夠刺激腦部活化,也因為動作簡單,長輩們能容易完成,增加了長輩們的成就感與自信心。老家表示,藉由這系列課程,增加腦部思考、手指運動及人際關係互動,減少身體機能退化,有助長輩預防遲緩,培養良好休閒運動。

新聞來源:東台灣新聞網https://easttaiwan.news/2020/10/08/%e5%bf%ab%e6%a8%82%e7%96%8a%e7%96%8a%e6%9d%af%e6%9a%96%e8%ba%ab%e8%b3%bd/